辽阳公安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8日

(上接第一版)通过定期召开各级警民警企恳谈会,面对面征集意见建议,现场进行解答反馈,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目前,全市公安系统有73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全链条下放32项市级审批权限全部到基层,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为进一步打造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辽阳市公安局坚持刀刃向内,对公安机关内部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和企业权益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严肃问责。针对窗口服务、交管领域、执法领域三大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窗口规定不落实、交管服务水平差,执法办案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违法乱纪问题开展逐项排查、严查严治,并制定十项禁令,进一步设底线、明纪律、严问责、转作风、出实效。

辽阳市公安局在坚持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还树牢全警“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人人皆环境”工作理念,坚持“全警招商、全员招商”,发动全系统警员力量,多方为当地经济发展作贡献。

从现在起到年底,辽阳市公安系统将紧紧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要求,以开展“百日攻坚”会战为载体,聚焦重点,全面发起“转变思想”“窗口服务”“放管服改革”“规范执法”“涉企案件”“宜居环境”六大攻坚战,重点对全市公安机关排查梳理的四大方面120个具体问题进行攻坚整改。并成立“党建引领法治建设、行政效能、平安环境”4个责任队和一个督导攻坚队,建立“4+1”工作体系,采取集中封闭办公、全程跟踪、重点督查的模式,确保营商突出问题全部有效解决,积极打造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