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让企业理解和接受

——紫光中德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朱涛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8日

工业互联网能够为企业带来新的运营模式,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生产成本,这对企业发展来说非常有益。但从目前来看,工业互联网对很多企业来说还只是一个概念,并未应用。让企业真正理解和接受,还需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这也是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

举办工业互联网大会正好为企业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一来可以让有需求的企业更真切地认识和理解工业互联网,通过工业互联网把企业原有优势强化。二来也能让提供服务的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实现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模式智能配套、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把脉配方。

我们在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时发现,企业之间协同合作主要是以两种方式为主,一是以大企业为中心的企业配套群,二是同量级企业之间协同作战。不论哪种方式都需要在企业之间建立平台,这就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让工业互联网这个概念与企业深度融合,同样离不开人才支撑。培养专业的互联网人才可以为企业提供新思维、新发展,为工业互联网与企业的融合不断续航。

本报见习记者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