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辽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刘宁出席启动仪式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10月15日下午,在收视收听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主会场启动仪式后,我省在沈阳市东北科技大市场举行辽宁分会场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仪式并启动我省双创活动周。

作为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37个分会场之一,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将举办双创项目路演、成果展示、会议论坛、专业服务等各类活动35场,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

活动现场,刘宁走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厅和大学生及返乡创业展厅,来到向日葵教育、问天量子、美行科技等企业展台,察看智能穿戴设备、机器人和网联导航等产品,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看到一群群意气风发的创业者、一批批奇思妙想的创新产品,他希望大家发挥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在纷繁复杂的市场面前,保持一份定力、涵养一份静气,潜心钻研、勇攀高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市场竞争主动权。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不断发力,在加大政策落地和招才引智力度上下更大功夫,以更丰沃的土壤、更充足的阳光雨露,努力把创新创业的棵棵树苗培育成为参天大树。

刘宁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双创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平台体系,全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协同融合,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以高水平双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