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北票市 率先推进河道界桩埋设工作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4日

本报讯  日前,在北票市境内河道两岸,能看见一群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对照河道划界方案确定的界桩坐标点位,通过挖坑、立桩、浇筑混凝土等工序,完成一根根河道界桩的埋设,在河道两岸留下清晰的管理界线。

河道划界是加强河道管理和水域岸线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北票市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共涉及划界河流136条,2019年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18条,划界长度445公里;2020年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11条,划界长度336公里;计划于2021年开始启动流域面积小于50平方公里以下107条河流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划界长度897公里。

北票市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对全市已完成划界的29条河流开展河道界桩埋设工作,计划埋设河道界桩4500个,共涉及29个乡镇,计划投入资金326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24条河流河道界桩埋设,埋设河道界桩3500个,剩余河道界桩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埋设完成。北票市通过河道界桩埋设,对于推进河长制工作,明确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具有重大意义。

杨 光 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