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农牧民宣讲员 来辽参观学习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这次真是大开眼界,我们回去后一定将这里的所见所闻宣传给每一名群众,让他们也一同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来我省参观学习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那么切乡冈拉村宣讲员洛扎说。

那曲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骨干宣讲员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以来,来自色尼、安多、聂荣三县(区)40余名农牧民“四讲四爱”宣讲员齐聚我省,分赴沈阳、盘锦、抚顺等地,参观学习我省在产业发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做法。同时,广大学员还按照课程安排参观革命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那曲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省对那曲市的一项扶智举措,对那曲市农牧民宣讲员拓宽视野、增强理论修养、更新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宣讲技能、宣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培训课程既涉及党史国史教育,又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既重视理论提升,又重视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回去后一定将这里的先进做法和先进理念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家乡人民学先进、赶先进,让大家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民族团结进步的推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