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节日期间 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9月2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意识,抓好市政公用设施、工程施工、农村房屋的安全工作。

在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方面,要针对节日特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公园、动物园等场所安全工作,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防拥挤、踩踏等各类事故发生。城镇供水、燃气、排水、垃圾处理等单位要加强设施设备巡查维护,确保各系统安全运行。在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方面,要深入开展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项治理,全面彻底排查隐患,提前做好节假日期间停工和节后复工安全检查,达到安全生产条件方可复工。在农村房屋安全风险防控方面,要加强农民建房施工安全监管,加强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等人员聚集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风险防控,督查指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落实安全责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