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严查党员和公职人员 参与他人升学宴问题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一直在严查。”“这次专项整治对参与别人举办的升学宴而且随礼的,也要严查和处理,这样坚持下去一定能刹住随礼风。”9月21日下午,朝阳北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市纪委监委领受工作任务返回市里就和同事研究安排如何进一步落实。

朝阳市纪委监委就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问题发布公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整治随礼陋习,净化社会风气。

朝阳市纪委监委规定,党员和公职人员今年已经操办了升学宴,对在9月30日前主动向当地纪检监察机关说明情况、上缴违规收受礼金、提供随礼人员名单的,将不追究操办者党政纪责任,礼金由纪检监察机关返还随礼者本人。逾期未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明情况、上缴礼金的,一经发现,对操办者从严从重处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党员和公职人员今年违规参与他人举办的升学宴并随了礼金,对在9月30日前主动向当地纪检监察机关说明参与情况的,将不追究参与者责任,已随的礼金由纪检监察机关追缴并返还参与者本人。逾期未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明情况的,一经发现,将对参与者严肃处理。

“严查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他人升学宴问题的目的不是为了处理人,而是为了严肃整治随礼陋习,推进好作风常态化。”朝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