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安全检查,助力黄金周平安迎客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30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随着“十一”黄金周日渐临近,浙江文成不少旅游景区推出新项目、新玩法,当地相关方面全力做好安全检查防护,以崭新姿态迎接游客到来。

百丈漈风景区是文成的标志性景区。今年,该景区在二漈平台推出横跨峡谷的威亚项目。参与者在音乐声中被提升到空中,随着音乐旋律的变化,参与者会被威亚拉动做出不同速度的运动,惊险又刺激。景区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陈荣亮介绍:“这次黄金周我们新推出这个吊威亚项目,以瀑布为背景,让游客体验在空中飞翔的感觉。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对客流量进行限制,并提前提醒游客进入景区要戴好口罩,让游客在这个新项目中得到亲近山水的另类体验。”

为服务新能源电动汽车出行需求,9月28日,当地供电公司派出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百丈漈景区巡检,对该景区周边的充电设施开展巡检,确保充电桩安全运行,以便捷用户“双节”假期绿色出行。服务队员在对充电桩进行了细致的结构性检查和重要部位测温检查后,对充电桩周围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完好度等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和充电通道畅通。

近年来,文成以“侨家乐”民宿产业为新业态,建设乡村美丽大花园,古朴的“乡村特色”体验游吸引了不少游客。随着近来陆续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民宿供电安全,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民宿所涉重点线路进行专项巡查,全面清理线路通道,加大辖区设备、线路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工作力度,对此前事故多发地带,增加巡视次数,提升巡视质量,并分区域实行专人负责,全力维护供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