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成为龙城区大板村村民 致富的“金果子”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30日

本报讯 红彤彤的大枣成为村民脱贫奔小康的“金果子”。近日,朝阳市龙城区大板村迎来第四届大枣采摘节,按照龙城区委、区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该村大力发展大枣产业、乡村旅游业,让村民在绿水青山间脱贫致富奔小康。

“我们村的龙城辉耀大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了268户村民入社,培育朝阳铃铛枣、山西大枣等多个品种,种植面积120多公顷,每亩年可收入6000元左右。”村党支部书记王辉说。目前,村里正扩大大枣栽植规模,马上建成冷库,实现时令水果储存反季销售,增加村民收入。

成立葡萄种植合作社,已经发展社员129人,培育出巨峰、无核白等品种葡萄26.7公顷,每亩年可增加收入8000元左右;栽植青李子10公顷,专门做果脯,目前正在与广东企业洽谈合作;通过光伏发电、租赁冷库、土地流转等项目,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15万元。

宋文龙 成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