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 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9月25日, 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抓住本科教学改革关键环节,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专业建设,科学规划课程建设,提高教材编写水平,严格执行教授上课制度,提升学习全过程管理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奋力开创全省高等教育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构建省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各高校组织实施、全员积极参与的责任体系,确保本科教学改革取得成效。

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