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暨沈阳市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近日,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省科技馆启动。

今年科普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我省立足基层、服务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将着重开展卫生健康、公共安全、农村科普、校园科普等十大联合行动,以各种形式展示全民科普、全域科普、智慧科普,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科普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准备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和“云游中科院,畅享新生活”“云上科学营”主题科普展、“2020年国际工业孪生技术视觉展”4个云上展览,为广大市民奉上精彩的科普盛宴。其中,中科院沈阳分院的“云游中科院,畅享新生活”科普展,东北生物标本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等都将通过网络呈现给广大公众。

据了解,科普日主题活动将持续一年,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会、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带动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