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部署 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工作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反不正当竞争法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基础性法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与党中央的要求、法律法规、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对标对表,通过执法检查,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法律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扩大法律宣传,宣传推广好典型,曝光重大典型违法事件。要突出重点,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加强法律实施薄弱环节建设。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求真务实,严明纪律,依法履职,为促进反不正当竞争法在我省正确有效实施,推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