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赛季 相同的C罗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22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C罗和皮尔洛首次合作就赢得了一个碰头彩。尤文图斯队以3∶0完胜桑普多利亚队,主教练皮尔洛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就烧得很旺。与上个赛季在萨里手下踢得死气沉沉相比,尤文图斯队全体队员正沉浸在全新执教体系带来的快乐中:“我们现在看到了新的想法、新的理解方式,在控球和非控球阶段都充满了激情。现在和从前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的进攻欲望更强了,我们想要带走比赛,现在我们踢得更快乐了。”

所以说,哪怕皮尔洛是初执教鞭,也早有人认定他注定成功。从阵型的选择就可以看出,352阵型,是博努奇、基耶利尼这些老将最喜欢的阵型,与上赛季的433阵型相比,新赛季的尤文图斯队可以说平稳起步。从阵容的选择上看,皮尔洛制造了更多的惊喜,C罗继续被委以重任,然后果断起用00后小将库卢塞夫斯基首发搭档C罗。皮尔洛赛后进行复盘:“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可惜的是没能提前终结比赛。下半场我们的体能有所下降,我们知道桑普多利亚队要攻出来,但我们擅长控制比赛。”

C罗这场比赛踢得如鱼得水,虽然自己的进球来得太晚,但是先人后己,助攻库卢塞夫斯基首开记录,然后无限开火,第24分钟的射门击中横梁,第34分钟的射门擦柱而出,第85分钟的射门被对方破坏……直到第88分钟,拉姆塞送出直传,C罗带球突入禁区,随后起右脚爆射远角得手。

这是C罗连续19个赛季取得进球,已经35岁的C罗,好像比25岁时状态还好。根据统计数据,这是他的第639粒俱乐部队进球,在尤文图斯队则打进了66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