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球”频现 中甲也精彩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22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中,辽宁沈阳城市队球员王靖斌打进了个人在中国职业联赛的首粒进球,那是一记为球队锁定胜局的远射。正常情况下,这记世界波完全可以作为本轮最佳进球的候选。但是,本轮中甲精彩进球频现,“神仙球”让人目不暇接。

尽管打到了第三轮,中甲球队似乎还没有结束试探期,9场比赛有4场互交白卷,总进球数只有12个,为开赛以来单场进球数最少的一轮。但是,这12个进球中不乏能够成为赛季五佳球的神来之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兴城队以2∶1战胜泰州远大队的比赛,3个进球都精彩:先是对方后卫解围,芦洋在禁区弧顶迎球怒射为成都队先拔头筹。接着莱昂纳多又接金塔纳的传中,“自投自抢”以倒钩的方式扩大比分。终场前,泰州队外援托西奇左脚任意球直挂死角。一场比赛三脚世界波,这样的比赛确实让人看得过瘾。

但是,如果从重要程度来看,本轮比赛的最佳进球,毫无疑问应该属于陕西长安竞技队的队长杨昊。上半场陕西队0∶1落后,杨昊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比赛进入读秒阶段,陕西队做出最后一次进攻尝试,将球大脚吊入禁区,浙江绿城队后卫头球解围,杨昊原地腾空,用一脚惊为天人的倒挂金钩上演绝平。值得一提的是,前三轮比赛陕西队都是先丢球的一方,每一场比赛为球队扳平的都是杨昊。

仅一轮比赛就能看到这么多让人血脉贲张的“神仙球”,或许球迷可以给予中甲联赛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