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城市队赛后复盘

团结和执行力 取胜之道继续保持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22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很少有人会想到,辽宁沈阳城市队队史的中甲首胜,会在贵州恒丰队身上取得。面对2018赛季还在征战中超、2019赛季名列中甲第三的贵州队,辽宁沈阳城市队是靠什么拼下的这场胜利呢?“一是团结,二是执行力,我们就是靠这两点战胜强敌,取得中甲首胜。”在接受采访时,辽宁沈阳城市队主教练于明很干脆地表示,这两条取胜之道能否保持住,对城市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异常关键。

实事求是地讲,本场比赛贵州队并没有显示出真正的实力,原本的三外援只有莫塔进入比赛名单,而且直到第84分钟才替补登场,国内球员也非最强阵容。辽宁沈阳城市队同样有几名主力缺阵,实际上贵州队的纸面实力还是要略强。

辽宁沈阳城市队本场比赛表现出了强烈的战斗意志和求生欲望。无论攻防,球队整体划一,即便场上队员出现失误,队友也会及时给予鼓励,而不是埋怨。

在前两场比赛中,辽宁沈阳城市队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是在防守端,面对经验更加丰富的对手,防守显得缺乏层次感,给了对手很多机会。但本场比赛,辽宁沈阳城市队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重点严防中路,一定程度上有意“放”对手边路进攻。这样,虽然比赛中贵州队多次打穿边路,但由于中路包抄被全面封锁,贵州队的传中多为漫无目的,不是直接出界,就是被早就守在传球线路上的防守球员破坏。全场比赛,对手只完成了一次没有射正的射门。

本场比赛,辽宁沈阳城市队于珈唯和朱峻荣两名球员获得了在中甲赛场首次亮相的机会,随着比赛深入,辽宁沈阳城市队的板凳深度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不过,从0∶2到1∶1,再到这场2∶0,在逐渐适应中甲联赛的比赛节奏之后,辽宁沈阳城市队的表现也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