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演现代评剧《信念》献礼省艺术节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9月中旬,锦州市精心打造的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参演剧目——大型现代评剧《信念》在锦州市京剧团剧场预演,得到各界观众好评。据悉,《信念》将于9月25日晚7点和26日下午2点在锦州市京剧团剧场正式演出,献礼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锦州文化艺术丰厚的底蕴、魅力与风采。

《信念》紧紧围绕“信念”这一主题,以评剧作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剧情立意新颖、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中人物就像一群寻常百姓一样,没有刻意地拔高,让人感觉非常亲切,毫无距离感。

该剧根据发生在北京顺义的一个真实的抗战故事改编创作而成。作品将视角集中在一个普通家庭,通过对马大娘一家四个人物不同命运的刻画,讲述了马大娘一家为掩护密件,最后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悲惨遭遇,渲染出中华民族坚韧执着、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特性,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民族大爱与家国情怀。

该剧将评剧善于刻画小人物,以小见大的特性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小人物反映大时代。演出风格恢宏雄浑,人物形象鲜活生动,展现了广大民众在民族危亡之际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不怕牺牲、勇敢无畏的民族精神以及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