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全面开展 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近日,省国资委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通知,号召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省属企业纷纷行动起来。

华晨集团、机场集团、地矿集团、辽粮集团等企业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他们在集团食堂门口设立“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宣传牌,在就餐区和收盘区张贴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画,在企业内刊上加大宣传力度等,教育员工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辽勤集团、辽控集团、公投公司、辽旅集团、体育集团等对食堂餐饮实行科学定量的动态管理。每天统计用餐人员数量及食物供需情况等,做到按用餐人数进行采购和供应,并倡导“一次少拿、吃完再拿”的分餐形式,减少食品浪费。他们还加强对食堂采购及加工等环节的管理,加强粮食损耗管控,提高后厨加工质量,坚决防止“跑冒滴漏”。

交投集团、能源集团、水资源管理集团和省城乡建设集团等企业,还把节约思想的培养拓展到工作全流程领域。他们利用大屏幕、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滚动播放勤俭节约系列宣传内容,倡导员工在抵制餐饮浪费的同时,建立文明节俭的工作生活方式。“会议饮用水未喝完的带走、电子文档办公、文件双面打印、随手关灯、擦手纸只用一张、提高空调温度、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在集团内部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