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 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至7月10日,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对省委政法委等12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常规巡视;对省委财经办(改革办)等6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开展了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专项巡视;对省委宣传部等14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机动巡视;对36个巡视过的党组织开展了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同时,结合常规巡视组织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日前,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公布。

省委政法委存在的问题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还有薄弱环节,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督促依法履职等方面存在不够到位情况,督促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力度有待加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的方面不够深入,打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还有差距,正风肃纪措施未尽数落到实处,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机关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还须加大力度。对巡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缺乏针对性、系统性。

省公安厅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有的方面尚有差距,政治建警还有短板,推进改革强警还存在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的方面不够有力,管党治警责任压得不够实,尚未形成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警种部门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管党治警现象,整治形式主义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机关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对审计发现、主题教育检视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到位。

省法学会党组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安排不够充分,(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