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四十次党组会议

张国清主持会议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 赵英明报道 9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党组会议。

会议听取办公厅关于《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汇报;听取人选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等有关会议文件、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汇报;听取办公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安排意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安排意见、召开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各级人大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辽宁落实落地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人大要始终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遵循找依据,围绕立法、监督、检查、盯办等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要从事关辽宁发展战略层面看待营商环境建设,发扬斗争精神,重拳出击、刀刃向内,一鼓作气、改良“土壤”,推动各级政府改善行权方式、学会事中事后监管,真正实现方便让给企业和群众、麻烦留给我们自己,形成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大、政协及纪检监察、政法统战等部门齐心协力抓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气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要强化“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意识,坚持小切口大文章,从改变自己开始,实现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着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