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纪委监委对症开方 推动整改问题217个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营口市委原副秘书长周大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在审查调查时,市纪委监委发现周大寨在担任大石桥市委副书记、大石桥市市长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严重失职失责,随即向大石桥市委、市政府下发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要求认真检视制度建设中存在的模糊地带、监管盲区、执行漏洞,制定整改措施。

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挽救一批、规范一方。今年以来,营口市纪委监委将以案促改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针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有关地区单位存在的重点问题,精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既点痛穴指问题,又开药方下猛药,以监督推动其完善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123份,有效推动整改问题217个,建立制度85项。

今年,营口市纪委监委在办理市委巡察办转办的问题线索时发现,营口技师学院在财务报销环节存在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财务报销凭证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随即向营口技师学院提出纪律检查建议,从严格财务制度、规范报销流程、开展专项整治三个方面“对症开方”。营口技师学院随后完善了多项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财务报销流程,并主动向审计部门提出财务专项审计请求。

为防止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营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跟踪督办,通过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建议落实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检查,坚决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发生。今年8月,大石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跟踪督办,发现大石桥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对大石桥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问题整改不及时,向大石桥市政府下发了监察建议书,提出9项具体整改意见,继续压实责任,推动殡葬行业彻底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