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张国清主持会议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9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永葆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努力攻下一个个“山头”。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抗战资源,传承辽宁光荣的革命传统,育人育心、铸魂固本。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当前我省服务贸易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并重,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占比、缩小逆差,推动我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开放平台建设;积极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跨境互联互通,进一步强化“辽满欧”“辽蒙欧”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做足海铁联运文章;着力优化服务贸易发展环境,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强化场景支持、数据支持和政策创新,推动服务贸易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忠实履行公安队伍肩负的职责使命。(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