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对诚信企业和个人 实行“容缺审批”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1日

本报讯 9月10日,记者从丹东市获悉,丹东将信用承诺书嵌入审批流程,诚信企业和个人可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为守信者节约办理时间。同时,建立全国首个信用管理师人才库,开通“绿色直通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打造“诚信丹东”信用品牌。

结合丹东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丹东市把信用服务与市行政审批大厅行政审批事项相融合,将信用承诺书嵌入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可先行受理,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为守信者节约时间成本。同时,丹东市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或个人优先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结合信用情况,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变传统的重事前审批为重事后监管,实现快速准入。

为使“信用丹东”网站发挥为群众办实事、便捷服务的功效,丹东建立了全国首个信用管理师人才库。截至目前,全市有25名信用管理师纳入人才库。丹东还对每批符合条件的重点保障企业开展信用状况核查,开通信用修复“绿色直通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崔光辉 本报记者 王卢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