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望花区完善 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链条

辽宁日报 2020年09月10日

本报讯 抚顺市望花区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实源头储备、帮带培养、实践锻炼、选拔任用,完善培养选拔链条。

健全机制严“选苗”。注重扩源增量,每年组织各单位推荐优秀年轻干部,通过日常考核、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其表现情况。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定期分析研判,动态分类管理。

强化帮带精“育苗”。制定下发《望花区年轻干部帮带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对一、一对多帮带培养。

一线实践深“墩苗”。选拔勇担当、善作为、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到一线实践锻炼。同时,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考察年轻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任务、关键节点的表现,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树立导向重“扶苗”。对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经过实践检验,表现特别优秀的,大胆放到基层重要领导岗位和关键岗位使用;对考核较差或不胜任现岗位工作的,坚决进行调整。今年以来,全区提拔重用干部共17名,其中年轻干部10名。

王 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