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

盘活闲置土地244.4公顷

辽宁日报 2020年08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今年,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盘活园区存量厂房和土地资源,促进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多种方式和手段,依法依规累计盘活闲置土地244.4公顷。

今年,在对辖区内闲置厂房和闲置土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后,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闲置厂房台账,台账中详细地录入企业名称、联系人、厂房的具体情况、闲置原因等信息,并以文字、数字、图片形式制定了闲置资产招商手册。

同时,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挂帅,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组员配合工作的开展、协调、落实。主动对接企业找原因、解决困难,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产业扶持政策,制定适合园区嫁接招商项目的奖励政策,克服嫁接招商中的困难,为成功地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各负其责、各尽其力。

根据相关企业的厂房、土地情况,采取先入为主、优中选优、先易后难、先小后大、租售兼顾的盘活利用策略,制定开发区三年闲置资产盘活计划,70家企业的闲置土地和厂房列入计划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