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支五超联赛球队志在冲冠

辽宁日报 2020年08月19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8月底,中国足协主办的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简称“五超联赛”)将重新拉开战幕,参赛队伍包括辽宁宫焙足球队。8月18日,该队在沈阳举行壮行会。“五人制足球和十一人制足球有相通的地方,我相信辽宁宫焙足球队会为辽宁足球争光。”受邀参加本次壮行会的前辽足主帅唐尧东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对抗激烈、进球多,五人制足球观赏性极强。在2016年中国足协推出“五超联赛”之后,辽宁宫焙队成为辽宁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五超联赛球队。在宫焙集团的持续投入之下,俱乐部从深圳、新疆等俱乐部引进了国字号内援,并引进两名巴西外援。“球队主要是由辽宁籍球员组成,年龄结构属于新老结合,有5人曾先后入选过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其中沈思明曾获评为五超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辽宁宫焙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明表示。

在联赛停摆之前,辽宁宫焙队在2019-2020赛季五超联赛前八轮名列第三。年轻的辽宁宫焙队正在以挑战者的姿态,向深圳蓝领铁狼队等传统强队发起冲击。“我们的长远规划是要在3年内夺得五超联赛冠军,冲击五人制足球亚冠资格。”俱乐部总经理吕天虹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