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评选“辽宁好人・最美 城乡社区工作者”

辽宁日报 2020年08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8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城乡社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决定开展“辽宁好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评选对象包括省内各地城市社区党组织成员、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村党组织成员、村民委员会成员、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

推荐人选应是政治素质过硬、遵守宪法法律、道德品质高尚、工作实绩突出,在城乡社区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群众基础深厚的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

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将组成调研组,对推荐人选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推荐人选实际情况,组织有关专家召开“辽宁好人”评审会,投票产生“辽宁好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推荐人选,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