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6个月进出口额 同比增长19.3%

辽宁日报 2020年08月13日

本报讯 8月10日,记者从盘锦市商务局获悉,盘锦市通过出台一系列措施稳外贸、促增长,促进外贸保持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盘锦市实现进出口总额96.6亿元,同比增长19.3%。

疫情期间,盘锦市商务局建立起精准帮扶机制,通过深入外贸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及外贸订单变化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等各个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们还推行重点外贸企业和商贸企业包保责任制,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工具,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及时宣传国家、省、市支持外贸发展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市场份额,扩大进出口。

在盘锦市商务局及时有效指导服务下,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出口熔喷布近百万美元、无纺布50万美元;美滋林药业医用防护口罩顺利通过相关认证,进入商务部出口企业“白名单”,目前出口订单正在积极洽谈中。

盘锦市引导企业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贸易促进活动,利用网络与国外客户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他们组织北新禹王、六喜贸易等12家企业参加第127届(线上)广交会,指导企业做好直播视频,对直播进行动态跟踪,抢抓外贸订单。 潘 轩 本报记者 刘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