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粮丰”专项进入最后攻坚

辽宁日报 2020年08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 见习记者赵婷婷报道 8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辽宁半干旱半湿润区雨养玉米、灌溉粳稻规模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盘锦举办2020年度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交流会。

“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18年启动,由沈阳农业大学牵头负责,目前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该项目联合省农科院等辽宁农业产业校科企联盟内的15家单位共同攻关,针对不同区域资源与生产问题,以核心试验区、技术示范区、技术辐射区为依托,在水、肥、土、械等方面,重点集成不同生态类型区玉米、粳稻规模机械化、轻简标准化、减灾稳产的丰产增效技术体系,进行示范、推广,从而达到显著提升玉米、粳稻产量的目标。

此次项目组邀请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分别就“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和“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试验基地,对水稻抗逆减灾丰产增效的光热资源利用效率评估技术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