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 同比增长21.2%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  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葫芦岛对外贸易出口仍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据葫芦岛海关统计显示,全市上半年完成进出口总值38.5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出口25.2亿元,增长78.2%。

从国外进口的金属矿及矿砂在疫情期间源源不断地运抵葫芦岛港,对稳定葫芦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市通过推行多项海关便利措施,有效压缩通关时长,进一步便利企业通关。上半年,葫芦岛口岸进口金属矿及矿砂10.2亿元,有效保障了重点企业原材料供应,有力推动了葫芦岛市经济快速复苏。

上半年,葫芦岛对韩国进出口总值5.2亿元,增长4.8倍;对东盟(10国)进出口总值11.2亿元,增长5.3倍。疫情期间,葫芦岛海关发挥职能作用,精准帮扶特色农产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农产品出口增长,上半年葫芦岛市农产品出口2亿元,增长9.1%。

孟  帅  本报记者  翟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