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3个月正增长

重点行业持续发力 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29日

本报记者 孙大卫

7月,沈阳市铁西区。

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宽体车装配车间内,一台刚下线的“大家伙”正进行核心指标调试。这款面对矿山市场研发的新型宽体矿车,在承载力、节能减排、耐用可靠性等方面实现技术创新,预计年底产值达10亿元。

同期,大连市西岗区。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在行业内率先设计出铁路敞车及敞顶集装箱两用翻车机系统,以占地小、效率高等优势获得青睐。在新产品的引领下,上半年,企业新增订货合同超66亿元,同比增长24.5%,创近7年新高。

好产品、新技术带来稳定的市场份额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

今年上半年,我省着力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内外贸协同,围绕产业链,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全省4月、5月、6月连续3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当月正增长,增速分别为2.1%、6%、3%,二季度增速与全国同步转负为正,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