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把大连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 陈求发刘宁讲话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28日,省委在大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指导大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作传达并讲话。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大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孙春兰副总理到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辽宁及大连人民的关心关怀。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工作要求,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大连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明确防控目标任务,参照北京的成功做法,科学配置医疗资源,紧盯节点、倒排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检测、隔离、流调、救治等各关键环节工作。二要压实“四方”责任,(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