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整车物流 “铁铁联运”发车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7月24日,记者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获悉,搭载华晨宝马汽车的首列由西安新筑站发往乌鲁木齐站的火车日前顺利启程。标志着华晨宝马整车物流“铁铁联运”运输模式正式运行。

在原有的运输模式中,乌鲁木齐及拉萨市方向车辆到达西安分拨中心后,需要由卡车运输至经销商店。如今,通过“铁铁联运”项目,沈阳至西安分拨中心铁路运输终点由渭南站切换至新筑站,将运往乌鲁木齐及拉萨市方向的华晨宝马汽车存储于新筑站仓库内,再以火车运输的方式将车辆发至经销商所在市的火车站,之后由卡车完成同城配送。从沈阳到拉萨的铁路运输是现有最长的整车运输距离,长达4808公里。

此次,华晨宝马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再次升级,通过“铁铁联运”项目搭建了集仓储与运输于一体的物流架构,延伸干线运输距离,减少运输流程中卡车运输所占比重,不仅可以降低碳排放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将天气对物流运输的影响降至最低,保证了运输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