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最美庭院”示范户80家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7月23日,走进辽阳市文圣区罗大台镇孙庄子村易纪香家的小院,绿油油的草坪映入眼帘,草坪上散落种植着各类树木花草,百花争艳的场面让人赏心悦目。

这个小院2019年建成,经过精心规划,院子里的每一处设计都体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而经过耐心打理和悉心维护,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妙,它见证着农家人的品质生活。

和易纪香一样,文圣区广大农村妇女踊跃参与“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去年以来,文圣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部署,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充分调动妇女的智慧和热情,引领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不断增强农村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文圣区共打造省、市、区级“最美庭院”示范户80家。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扩大示范带动效应,文圣区妇联正在全区开展“晒晒我家小院子”创建成果展示活动,线上同步宣传展示各级妇联“最美庭院”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