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的C罗 仍在创造足坛新纪录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22日

7月21日,尤文图斯队球员C罗在比赛中控球。 本版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本报记者 黄 岩

还剩4轮,尤文图斯队只需再拿4分,就会历史性地夺得意甲联赛九连冠。尤文图斯队的另一个看点是,C罗的状态继续火爆。在北京时间7月21日的意甲焦点战中,尤文图斯队以2∶1击败拉齐奥队,将积分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C罗则梅开二度,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的进球数达到30个,与拉齐奥队的射手因莫比莱并列射手榜第一,同时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英超、西甲和意甲进球数都超过50粒的球员,创造了足坛新的历史。

在意甲停摆前,拉齐奥队仅落后尤文图斯队1分,但联赛重启后拉齐奥队取得3胜1平4负的战绩,最近4轮更是仅得1分,排名一路下滑至第四名,落后尤文图斯队多达11分。这与拉齐奥队的重要得分手因莫比莱陷入低迷不无关系,此前在射手榜上一枝独秀的因莫比莱在最近的一个月里颗粒无收,锋线无力,拉齐奥队的战绩自然难以期待。

与其相反,C罗的状态一路走高,依旧一个接一个地打破足坛纪录。除了天赋异禀,超乎寻常的努力与勤奋更为重要!这一点在C罗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他曾说:“轻松,从来就不是一种选择。成功并非偶然,成功时你应该感谢自律的自己!”

尤文图斯队的队友博努奇也道出了C罗成功的秘诀:“一个谦逊的人,热衷新事物,他的经历对所有人都是激励。当你看到一个33岁、5夺金球奖的顶级球员还在认真、努力、持之以恒地训练时,你只会钦佩并想学习他。在坚持、职业性、场上表现和更衣室的形象上,C罗能教会你很多东西。”

这场比赛后C罗表示:“我的个人进球纪录虽然重要,但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获胜。我们是一支现象级球队,这场比赛再度证实了这一点,还有4轮比赛要踢,我们清楚意甲联赛很艰难,我们不能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