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0亿元正威国际 稀谷项目在沈阳开工建设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7月8日,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的正威沈阳国际稀谷项目在沈阳市浑南区奠基开工。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稀土和高端金属材料产业聚集区,塑造新材料龙头企业,引领区域新材料产业发展,打造全球稀土功能材料全产业链高地。

正威国际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居世界前列。此次开工建设的正威沈阳国际稀谷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仅用70天时间,占地面积约76.7公顷,计划总投资130亿元,包括正威集团东北区域总部及新动能创新产业园两部分。其中,正威集团东北区域总部将设立研发、投资及并购、金融、管控、结算等功能中心,建立稀土功能材料研究院及创新中心,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孵化器;新动能创新产业园将建设新动能创新产业中试及加速基地。

今年以来,沈阳市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千方百计把住基本盘、稳住基本面。上半年,全市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126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31个,新签约、新落地项目同比分别增长154.6%和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