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元宝区网上网下互动 开展社会科普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哪些人可以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零就业家庭、失业残疾人、单亲抚养未成年人等11类人群可以享受该社会保险补贴。”“我想了解一下哪些人需要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哪几家医院能做?费用多少?”……日前,在丹东市元宝区“丹东云创空间”工作室内,一场元宝区委宣传部和区社科联主办的“社科助力、汇聚元宝”线上直播互动正在进行。

活动中,丹东市元宝区人社、教育、营商、卫健、广电、市场监督等9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走到镜头前,围绕群众关注的健康生活、社会保障、消费维权、网络消费等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与网友们沟通、交流。

据了解,结合落实《丹东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实施方案》,元宝区社科联围绕“防疫情 保民生 促发展”活动主题,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形式,积极尝试探索开展“互联网+社科普及”,与“丹东云创空间”联手通过平台线上直播,网上网下互动开展社会科普,吸引数百名网友参与,气氛热烈。

此外,元宝区社科联还组织有关部门在女人街将数千册关乎居民生活的《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解读》《普法读本》《市民文明手册》《食品安全知识》等小册子,发放到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