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中超开赛还有三周

安全第一 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06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核心

提示

千呼万唤始出来,2020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获准开赛!7月25日起,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赛会制比赛。这意味着,各球队从冬季至今的超长备战迎来曙光,球迷迫切期待的足球联赛回来了!

7月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敲定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赛制、外援注册与上场办法等细节内容。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16支中超球队将分成A、B两组,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进行双循环比赛。两个组前4名和后4名球队在第二阶段赛事中分别进入“争冠组和保级组”进行3轮6回合的主客场制比赛,产生冠军、晋级亚冠球队及降级球队。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具体分组为,A组:广州恒大队、江苏苏宁队、山东鲁能队、河南建业队、大连人队、广州富力队、上海申花队、深圳佳兆业队;B组:北京国安队、上海上港队、武汉卓尔队、天津泰达队、重庆力帆队、河北华夏幸福队、青岛黄海队、石家庄永昌队。

比赛顺利举行的前提是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按照要求,各队抵达赛区前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只有全部为阴性才能前往赛区。抵达赛区后全队进行二次核酸检测。赛区实行封闭管理,赛事期间不允许随便外出,禁止订外卖、取快递和会见亲朋好友。联赛开始后,每隔10天安排球队进行一轮核酸检测。

安全第一成为共识之外,第一阶段比赛持续两个月的封闭状态也引人关注,这意味着球员、俱乐部人员和足协工作人员将在苏州和大连两地全程接受封闭式管理——如何在确保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俱乐部的管理工作,这是每支球队都要面临的课题。根据目前的赛程,在第一阶段打14场比赛的情况下,各队起码要在各自赛区封闭训练、比赛两个月。这两个月中,球队人员的活动范围只有训练场、赛场、酒店,球员可能需要一些心理疏导。

随着中超开赛时间正式确定,各队备战也进入了冲刺阶段,但仍有多名外援没有回到中国。16支球队中,除了广州恒大队、上海上港队、大连人队和石家庄永昌队,其他队伍则都有外援或外教没有回归。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密集,接下来谁能在开赛前凑齐阵容、调整到最佳状态,谁就会占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