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次主罚终于破门

C罗任意球得分也不易

辽宁日报 2020年07月06日

7月5日,尤文图斯队球员C罗(前右)在进球后和队友庆祝。

本报记者 黄 岩

在主场以4∶1击败都灵队获得3分之后,尤文图斯队离意甲联赛冠军奖杯又进了一步,更难得的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C罗主罚任意球得分,本赛季他已为尤文图斯队打入29个进球,打破了自己上个赛季为尤文图斯队打入28球的纪录。

回顾C罗在英超曼联队、西甲皇马队、意甲尤文图斯队的表现,他的发挥似乎不存在低潮,他是唯一一个在意甲、英超及西甲单赛季都打入25个进球以上的球员。另外,打入25个意甲进球的C罗也成为尤文图斯队59年来单赛季打入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进球对C罗来说如同探囊取物,但任意球得分仍然可遇而不可求。数据显示,这是他代表尤文图斯队第一次任意球得分,之前他在尤文图斯队一共有43次任意球射门的机会,直到这场比赛才破门。值得一提的是,C罗上一次任意球得分是在去年代表葡萄牙国家队比赛时,与这次破门相隔394天。

有数据分析机构对C罗的任意球得分进行了统计,这个任意球是C罗职业生涯打入的第55个直接任意球,梅西的直接任意球得分为52次,C罗比梅西多打入3个。意甲联赛还剩9轮,如果C罗同时拿到意甲冠军、意甲金靴,一定会为他竞争金球奖增加砝码,怪不得赛后C罗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任意球得分给我带来了巨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