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全省 旅游市场复苏明显

辽宁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李颖报道 今年端午小长假,全省旅游市场复苏明显。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全省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6月25日至27日,全省游客达到535.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8.84亿元。日均游客量较“五一”假期有明显增长。

生态型景区、度假区受青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将回归自然、回归生态作为出行选择。辽阳市辽阳县柳壕湿地公园开放生态湿地候鸟区,万朵荷花与白鹭、苍鹭、野鸭等构成一幅美丽画卷。鞍山千山风景区上石桥村晌心谷度假营地凭借独有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体验活动。

城市周边游、乡村游持续火爆。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数量明显攀升,周边游、一日游、乡村游等短途游仍然是端午假期出行的主流选择。

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以及执法机构派出检查组对旅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