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 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审批事项

辽宁日报 2020年06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法人空间”网站日前正式上线,凡是在大连片区注册登记的企业,企业法人通过实名手机登录,检索或下载相关信息,即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并实时了解办理进度,“在家申请、在家领证”已成为现实。

“法人空间”网站涵盖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数据等与法人有关的各项政务服务信息。同时,大连片区各职能部门也在“法人空间”中共享企业相关数据和信息,用于办理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等事项,企业无须重复提交相关资料,不仅提升了办事效率,也使投资环境更加便利。

“法人空间”的开通,标志着大连片区以企业法人为主体的数据共享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也是营商环境服务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另外,“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近日也正式启用,大连片区内包括省市下放和区级行政职权共176个审批事项将实现“一个部门、一枚印章”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