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交6月20日开启2020音乐季

辽宁日报 2020年06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沈阳交响乐团将正式开启2020音乐季。开季音乐会——“英雄交响”音乐会将于6月20日晚亮相盛京大剧院。沈阳交响乐团将演奏瓦格纳的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序曲、帕格尼尼的《b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沈阳交响乐团常务副团长翟焕民说:“这些曲目的风格庄重大气,其中包括了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希望能以此向抗疫英雄致敬。”

沈阳交响乐团在1月19日举办“莫扎特作品”专场音乐会后,因疫情暴发,告别观众近5个月。其间,乐团先后在线上举办了9期“空中课堂”、33场“线上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沈阳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卞思聪担任指挥,著名小提琴家、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教授黄滨担任小提琴独奏。

黄滨4岁时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共同获得波兰维尼奥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的第一名后,获得国际音乐界的关注。之后,她先后赢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和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的第一名,她对于音乐的诠释以及出众的技巧广受赞誉。此次,黄滨与沈阳交响乐团的合作也备受业界和观众期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场音乐会仅售30%门票,采取实名制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