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辽宁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筛选和节录了国家和省级层面有关保健食品经营的主要法律规范,汇编成《辽宁省保健食品经营者法律规范知识读本》,发给每个保健食品经营者。

我省编发读本以推动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等系列工作开展,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大大缩短了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学习时间。读本不仅是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教材、经营者自学的标准教材,还将成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保健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抽查考核的内容纲要。

赵 铭

★ 日前,全国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师资培训工作以网络方式举行,我省在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分会场,各市负责职业健康管理和监督以及具体负责现状调查工作的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我省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通过该项目的实时调查,将全面了解辽宁地区存在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数量及不同行业、地区、经济类型、规模等用人单位分布情况。此举将进一步完善我省职业病危害现状数据库,为加强职业病防治提供基础依据。预计10月底前,我省将完成现场调查和表格网络报送工作。

王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