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沈阳2280个5G基站 将全部通电

辽宁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5月28日,记者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获悉,月底前,沈阳市2280个5G基站将全部通电。

为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送电任务,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联合铁塔公司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专门组建了调度指挥小组,通过远程视频调度,指挥供电工程的现场勘察、竣工验收、装表接电等各环节工作。该公司还为5G基站供电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现场勘察与申请资料收集“双轨并行、同步确认”模式,有效压缩办电时间,实现现场供电方案“即勘即定”。该模式不仅解决了因供电区域与行政区域不重合导致的重复勘察问题,而且让供电方案答复效率提高了4倍多,目前每天平均答复供电方案249项。

沈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紧跟国家新基建战略步伐,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5G通信基站供电建设,为沈阳市早一步迈入5G时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