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中日槐花恳谈会 在棒棰岛宾馆举行

辽宁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5月28日,2020大连中日槐花恳谈会在棒棰岛宾馆举行。20余位驻连日本企业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大连市直有关单位、中省直驻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恳谈会。

会上通报了大连市获批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有关情况。大连日本商工会理事长、大连日本商工会调查委员长等先后发言,就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连海关、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外办负责人进行了回复。

为有效应对疫情,大连市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大连市将继续完善政府与企业联系制度,加强服务保障和防疫物资储备,一企一案有序安排日资企业开展检查检测,协助在连日资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大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2049城市愿景规划明确的方向目标,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加快推进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日资企业在连发展创造更加公平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