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文艺工作者 创作多部战“疫”作品

辽宁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记者从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到,该集团从疫情发生以来,已组织创作、征集、发布战“疫”题材作品2800余个,包括歌曲、舞蹈、诗歌、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有330项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推向全国。

该集团所属各专业艺术院团第一时间组织创作录制抗疫题材文艺作品,并通过互联网及自媒体平台推出一批诗朗诵和音乐视频作品,如《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天使之歌》等,获得媒体的关注并广为传播。同时还推出“抗击疫情,辽宁非遗在行动”等专栏。评书表演艺术家、北京评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兰芳第一时间完成评书《钟院士 百姓心中的一座山》《特殊的订单》的创作与录制;评书表演艺术家、北京评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田连元与弟子也创作了多部曲艺作品。文学和美术工作者分别在各自领域积极开展战“疫”作品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