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肉蛋果水产品价格齐降

4月份辽宁省CPI 重返“2时代”

辽宁日报 2020年05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继今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持续高位运行后,4月份我省CPI同比涨幅大幅回落,重新进入“2时代”。5月13日,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发布我省4月份经济数据,4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CPI一直高位运行,前3个月CPI同比分别上涨5.5%、4.9%、4%。1月至4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4.3%。与上月相比,我省CPI下降1.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4.4%。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21.2%,猪肉价格下降8.6%,鸡蛋价格下降1.1%,鲜果价格下降1%,水产品价格下降0.4%。

其他七大类调查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五降二平”。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3%,衣着、居住以及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分别下降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2%,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均与上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