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深入扶贫联系点 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辽宁日报 2020年04月30日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省领导王大伟、崔枫林、王明玉、郝春荣、卢柯、张立林分别深入各自扶贫联系点,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王大伟到北镇市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他首先到广宁街道东门外村生态园产业扶贫项目现场,逐一走进日光温室大棚,听取当地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利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等运营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在富屯街道台子沟村,王大伟现场查看翅果油树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鼓励村“两委”班子发挥带头人作用,继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果,让全村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在走访看望富屯街道曾家村贫困户曾宪廷一家后,王大伟叮嘱相关部门要采取多种扶助措施,帮助他们早日走出贫困。王大伟强调,要整合资源资产,发挥特色优势,全力给予政策支持,坚持市场导向,发展壮大产业项目,把包扶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