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艺术家与埃及艺术家 视频连线演奏《凯旋进行曲》

辽宁日报 2020年04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日前,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艺术家与埃及艺术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演绎《凯旋进行曲》,共同为抗击疫情助力,用音乐奏响希望、传递祝福。

作为世界上两个重要的文明古国,中国和埃及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虽然远隔重洋,但中埃友谊就像长江和尼罗河水一样,奔涌向前,源远流长。2019年9月,应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开罗歌剧院的邀请,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曾赴埃及演出,与开罗歌剧院同行交流艺术结下了友谊。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开罗歌剧院与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携手演奏了名曲《凯旋进行曲》。《凯旋进行曲》选自威尔第歌剧《阿依达》,表现了凯旋的士兵英武洒脱的姿态,是第二幕中最为辉煌的一段,嘹亮的军号吹奏出高亢、激昂、雄壮的旋律,是著名的进行曲。此次录制工作采取中国、埃及两地分别录制、统一合成、隔空合奏的方式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