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到两手抓 坚决夺取双胜利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上接第一版)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指导各地及早安排部署、加强农资监管、强化指导服务、做好防灾减灾,鼓励返乡人员就近参加农业生产。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稳住“三农”基本盘,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农业生产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实际问题,推行网上登记、简化审批、优化服务,特别是帮助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具体政策措施,降低经营成本,便利市场准入,帮助个体工商户稳定信心、恢复经营。

这次疫情短期内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全省上下将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以实现半年“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标准,努力交上合格答卷。

“上半年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计划再加码,达到159个,全年22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的目标坚决不动摇。”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刚表示,将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一方面精准防控、靶向施策,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统筹产业链,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招商引资,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泉水临海重大装备研制基地里,澳大利亚FMG堆取料机、几内亚翻车机等多个项目全面铺开。党委书记、董事长丛红说,集团将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目前,企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通过推动智能制造、“云调控”、“云投标”提高生产效率,一季度新增订货额逾25亿元。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了。”辽宁迈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侠表示,这是一场防疫战,更是一场科技战,作为一家生物医药行业的科技企业,辽宁迈迪将继续致力于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生物试剂的研发,尽最大努力为防疫和医疗事业作出贡献。

“紧扣重要举措狠抓落实,紧扣重点工作狠抓推进,紧扣重大项目狠抓落地,全力稳企业促就业,强力抓投资上项目,着力扬优势抓开放。”鞍山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罗卫国表示,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中当好“店小二”,深入企业协调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复工面临问题,助力有效投资实现目标任务,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落实落地。

本报记者 徐铁英 董翰博

唐佳丽 孙大卫 李 越 赵 铭

金晓玲 杨丽娟 刘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