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优先征集疫情防控 一线人员及其子女入伍

辽宁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日前,省政府征兵办下发通知,明确在2020年至2022年征兵工作中,优先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子女入伍(含义务兵和直招士官)。

根据通知,纳入优先征兵的对象有三类。一是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包括防控期间军队和地方驰援湖北省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等;二是疫情防控受表彰人员,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市级以上卫生健康部门专项表彰人员;三是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受表彰人员子女。

资格审查上,将按照“谁批准、谁审查”原则,由其应征地兵役机关认真做好优先征集对象资格审查工作。省政府征兵办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优先征集工作,确保优先征集政策宣传到所有符合政策人员。要严格资格审查,优先征集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